FISO SFP

不产粮,遇到特别喜欢的作品会忍不住转载,手贱星人……侵删

最是光阴化浮沫:

音乐推荐:

【古风向】【耽美向】

《妖异志说书人》

文案:绿球藻
选曲:初音-《梦与叶樱》
填词:故君
念白:妖&说书人:黑白无常
演唱/和声:CRITTY
后期:冰封骑士
海报:关东煮

所属专辑《十年沧海亦逍遥》

  原体是《柳斋志异》中的一篇短篇,超短的……好像都不能算是文了,就一段子……

原文(大概,好像是?):

(摘自百度贴吧〔什么吧我忘了……〕)

南阳一书人,以说书为业,早丧妻,未续弦,

时人戏称“清心寡欲”。一日,见一红衣男子踏夜而来,

行步之间,身姿宛转,翩然欲飞。

疑曰:“公子何人?”

答曰:“慕名而来。”

书人大惊曰:“公子何出此言?”

笑曰:“先生诉知怪谈故事远近闻名,不足为奇。”

至次日起,书人每每立于榕树之下,便见其畅然听书,

神色之间顾盼生辉,颇有风貌。越明年,

书人恰逢一道士,愕曰:“何所遇?”

书人曰:“无所遇”,遂行之。

然,道士异奇**之,见一红衣男子卧于树上,

周身妖气缭绕。即布天罗地网欲诛之。

妖觉知异常而去,不消片刻复归。时电闪雷鸣,

疾风骤雨,路人皆奔走相跑。不知其道士阵法所化,

令妖毙于阵中。后满地残叶乱红,

书人于乱枝之间拾一赤色蝴蝶,翩然似旧人。




             【念白】

妖:如果你累了,请记得还有我这个可以喝酒的朋友。

说书人:我只不过是个说书的,怎敢高攀公子。

妖: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而已。

              【唱】

谁问轻戏言 笑相思易书念难断

谁问不羡仙 一笔墨留香一世恋

谁问生死间轮回转恩怨因果缘

说书人醒木收处忘是非随月远

几多年 韶华不过烟云乱

几多怨 一待回眸如初见

几多缘 十阎殿前六道 红尘看

是真似幻昙花一现

可曾忆鲜衣怒马 白衣剑舞翩跹

可曾晓少年意气 放舟笑远

是谁煮青梅荐酒 夜伴南钟唱晚

谁参透繁华世间 悲叹

               【念白】

妖:说书的,你还想着你死去的娘子啊,

不如我幻变成一个女子怎样,

看看我漂亮还是你娘子漂亮。

说书人:胡闹

妖:诶诶,别走,我开玩笑的

                【唱】

仿若如初见 书中讲不完叹流年

可曾依稀记 眼前人如梦亦似幻

月下繁星点点风怜影动拂面

可放下俗世清明静我心中纷乱

记那时 放千树烟花不散

记那世 醉千杯年华不还

记那诗 问那千秋青花 何年换

今惟晓风拂杨柳岸

可曾忆鲜衣怒马 白衣剑舞翩跹

可曾晓少年意气 放舟笑远

是谁煮青梅荐酒 夜伴南钟唱晚

谁参透繁华世间 悲叹

                 【唱】

是谁看桃花一现 谁问三生姻缘

是谁恋芳华一世 徒留惘然

空埋葬方外人士 独为我心中所堪

且行且停醒木收 墨散。

                 【念白】

说书人:我以后带着你一起说书,可好?

地址:

http://www.bilibili.com/mobile/video/av854324.html#page=94

(本来是想放5ing地址的,但lo主用手机去搜的时候它说搜索引擎暂时不能用,就把b站的放上来了……酷狗什么的搜名字就有的,实在不行的话私戳lo主,我找其他办法发……因为吾实在是蠢哭了QAQ 新手不会发那个一点就能进网页的东东……QAQ 求教QAQ )

图片源自网络,喜欢的可以抱走OVO ,但是没找到高清图源真是十分对不起QAQ

评论

热度(7)